老人与海

我讨厌的

我讨厌窗台的那株花

它缠着你的目光

而这目光本应投在我的身上

我讨厌刚刚吹过的那阵风

它暧昧地亲吻你的头发

而我只能在俯身的时候

才能轻嗅你的香味

我讨厌你家的那只大橘猫

它老腻在你的怀里

而那个位置本应该属于我

我讨厌夏日午后的阳光

它晕红了你的面颊

好像它曾让你快乐到失神

而这份快乐给予者应该是我

我讨厌那只吸食了你血的蚊子

它的一部分曾深入过你

而这种特权本应独属于我

我讨厌这座城市

它看着你从过去到现在 每时每刻

而我只拥有无法保证的未来

我讨厌爱情的理性

太过浓烈的爱是种负罪

而我不想你不安失措

我讨厌你

我只是在游历的时候偶遇了你

而我现在再也无法去往下个城市

我讨厌你

让我从此看不见世界的美好

因为这一切的美好都会和我分享你。


评论